“礼品篮”—新年期间泰国社会关注的焦点

0

泰国中华网12月25日报道 2017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礼品篮再次成为泰国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究其原因除了价格因素外,就是你必须在收到之后尽快吃掉它,否则就要过期扔掉。

近些年泰国礼品篮几乎都会占据多数媒体的头条,除了消费者关注的价格问题外,也因为礼品篮内商品保质期太短而成为了泰国商业部新年期间的头等大事。而2017年的礼品篮市场则会因政府“为国购物”政策而变得较往年更特别。

泰国商业部副部长颂提拉还亲自率领检查团到某购物中心实地调研今年礼品篮市场的情况,上架是否按照政府规定,对礼品篮商品采取明码标价以及商品保质期是否符合不低于6个月的规定等。

他说,目前调查的情况看,商家配合的情况令人满意。对礼品篮内的商品都进行了明码标价,商品保质期也符合官方规定的6个月以上的要求。今年商业部与商家联合推出的活动主题为“协力助泰、喜迎新年”,对部分销售的商品采取30-80%让利。

目前接到的某商场反馈的销售信息看,日均礼品篮销售量在1000多个,价格最低295泰铢,最高8000泰铢不等。降低礼品篮价格将让广大市民在采购时得到更大的实惠。

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购买实惠礼品篮需要,还联合了17家商家启动统一零售价礼品篮活动。即对某个规格的礼品篮采取统一的定价机制。当然,如果消费者发现有商家违规、没有明码标价和商品保质期低于6个月的情况,则可以向商业部投诉中心举报。

泰国礼品篮成为快消费商品主要是部分商家在选择礼品篮内商品搭配时会选择一些保质期非常段的食品混搭,而很多受到礼品的人新年受到的礼品又很多无法在限定的时间内消费掉,最后就成为了广大市民和消费者抱怨的一件事就是商家在搭配礼品篮时不应该搭配那些保质期很短的商品。导致很多消费者不知情而错过了最佳的食用时间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