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商场内超市销售额有望增长7-8%

0

泰国中华网12月27日讯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报告认为,在商场内开设分店的超市销售增幅将比其他零售细分市场更为显著,预计2017年泰国商场内的超市销售额将同比增长约7-8%。

报告认为,促使商场内的超市销售持续增长的部分原因是该类超市分店数量将因2017年内全国将有不少于3家新商场开业而增加。此外,商场还有助于吸引消费者入店购物消费,尤其是拥有能够满足消费者购物舒适需求的环境因素,如位置靠近社区、交通便利、拥有停车位、可举办各种市场营销活动和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需求,均有利于促进商场内超市销售持续上升。

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7年泰国现代零售业的销售同比增幅将与2016年持平或微幅复苏,其中商场内超市销售的增幅仍将高于整体现代零售业或其他零售细分市场的销售增幅,部分原因是商场内超市的销售额基数仍不大(销售额约为440亿泰铢),远逊于大型综合超市(销售额约为4,600亿泰铢)或现代零售业(销售额约为1万亿泰铢)的销售额。此外,商场内超市销售还因从其他零售细分市场中争抢得部分销售而增加。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超市销售增长比其他零售细分市场更为显著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其他零售细分市场的经营商和意识到泰国零售业仍存在增长空间的外国投资者纷纷进军超市市场,进而促使今后包括超市业务在内的泰国零售业竞争趋向更为激烈 。具体表现为,在同一零售细分市场上竞争的原经营商和新经营商将调整其竞争战略,通过与多元化的商业伙伴如加油站、酒店以及公寓等开展合作,以扩展其门店网络并进一步覆盖目标客户群体,同时还将调整其商业模式以与商业伙伴的商业模式相符,并最大限度地拓展目标客户群体,以为其商业伙伴提供便利,而跨零售细分市场竞争的经营商也将应用新的零售模式,但仍突出与超市同类产品的卖点。

开泰研究中心还认为,保持优质服务将成为零售经营商的重要竞争因素,并将代替各零售细分市场经营商之间日益减弱的消费品多元化竞争和价格竞争,源于各零售经营商不断调整其竞争战略,尤其是增强产品多元性和举办各种促销活动(“减、降、换、送”活动),最终当消费者开始感受到各家现代零售店之间的产品和售价不存在着差异时,消费者将以能给消费者留下美好印象、能最大限度地向消费者提供新体验或舒适便利为选购产品的决定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