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财政收入稳健增长 验证泰国经济复苏

0

泰国中华网12月29日报道    泰国官员认为,政府财政收入稳增,证明经济正在复苏。财政部释出的政府前2个月财政收入显示同比新增197.34亿泰铢,增幅5.6%。而前2个月总计3699亿6600万泰铢的财政收入也比同期多出了6.5%。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认为,政府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凸显出泰国经济正在迈入新的复苏。而国资企业、政府公务部门以及石油税收等收入的增涨更是为泰国经济复苏提供了支持。

他说,泰国经济复苏具体还表现在其他方面。看看11月泰国经济总体发展形势,出口同比暴增10.2%,累计出口总值189亿美元。几乎所有行业都出现了好转的情况,像电子产品、电器用品以及农产品都出现了回暖。

而刚刚从10月1日起开启的2017年财年预算支出工作截止目前已经累计支出额为8900亿泰铢,其中投资预算支出了700亿泰铢。而投资预算支出的项目主要还是交通部旗下的项目,因此对于刺激经济的作用将非常明显。总之财经办料今年经济增幅为3.3%,而明年增幅为3.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