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大趋势将引领泰国经济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月2日报道 泰国军人银行(TMB)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4大趋势将成为2017年泰国经济增长的助推器。该机构并预测,今年泰国总体经济增长幅度将在3.5%左右,略高于去年。但部分行业增长将会非常靓丽。

报告指出,这些“必定到来”的经济趋势包括政府投资、旅游、健康与美容以及数字经济等。

泰国中华网编译报道,泰军银行所指的第1项大趋势是政府投资。报告说,经过1到2年的准备及推动,今年将是泰国政府投资真正落实的“投资年”,其中包括捷运轻轨项目、双轨铁路项目、高速公路升级等,预计在这些基建项目上的投资将不低于2000亿铢。受政府投资的拉动,建筑承包商、建材生产销售、机械设备等将会赚的盆满钵满。

另外一项受人关注的趋势是泰国的旅游业,尽管去年年底泰国旅游业因取缔零团费行动受到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只是短期的。该机构认为,相信随着整治行动的结束,今年来泰旅游人数将有望突破35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6%,旅游收入增幅将达到9%,达到1.82万亿铢。

再一个大的趋势是健康与美容产业,随着泰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对健康的关注越来越高,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加上泰国开始转向进入高龄社会,使得健康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卫生等行业将迎来持续的发展。

最后一个大趋势是“数字经济”,这是最来势汹汹的经济形势,而且与泰国人的生活非常贴近。便捷的通信技术利用率越来越高,数码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再加上政府的全力支持。在加上泰国的电子支付开始进入飞速发展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衷于网购。TMB据此预测,今年起的5年内,泰国B2C电商的增速将达到21%,未来电商的规模将增长2.5倍,达到1.4万亿铢,因此电商业务仍然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泰国中华网报道,该机构还指出,随着数字经济越来越贴近泰国人的生活,未来电子商务、物流配送、IT服务等领域将有持续的增长空间。但与此同时,纸张制造、印刷厂、书籍等传统产业,将有很大一部分被新兴的产业所取代,这也是人们需要注意的。而传统的时装销售、时尚产品销售等,随着渠道的转换,有可能面临销售额下滑等风险,提醒业者注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