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猜:2017泰国经济将延续去年的低迷形势

0

泰国中华网1月5日报道    泰国前能源部长披猜展望2017年泰国经济认为,今年经济仍无法走出去年的低迷形势。更无法达到像政府极力宣传的经济将增4-5%的“美梦”。尽管2016年泰国经济同比增3.3%,但却是以损失发展机会作为代价,而这些代价也已经让泰国无法在今年实现政府的经济增长梦。

披猜解释称,泰国经济面临的困难除了来自内部,还有的来自外部。这些困难无法支持泰国经济实现较高的增长。外部风险因素方面,主要表现在全球经济复苏总体表现不佳。

尽管美国经济出现好转,但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不确定性风险仍左右着全球市场。此外,欧洲经济除了持续低迷外还需要面对成员国分离的风险。亚洲市场方面,日本经济复苏的情况仍不理想,而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国内风险方面,披猜认为,2017年泰国出口难以实现政府所预估的3%的增长。去年政府也曾说过出口将增长5%,但结果却是没有出现增长。不要忘了,出口企业投资已经有2年的空窗期,而截止目前为止,不管是民营投资还是境外直接投资都还没有看到复苏的迹象。再加上2017年泰国大选存在的不确定性等等。虽然泰国经济增长并为体现其基本面,但综合国内外风险因素,泰国经济要想在2017年实现4-5%的增长,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至于入境游客人数方面,他认为仍会继续增长,但增幅不会像往年那么高。还需要对打击零团费影响进行评估。旅游收入增长也不会出现太大增长,尽管国内消费出现了增长,以及农产品价格也随着石油价格增长而出现了上扬,但增幅不会太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