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发公告规范银行行为:禁止捆绑销售保险产品

0

泰国中华网1月8日报道    泰国央行近日发布公告,要求各商业银行规范内部销售行为,特别是存款、信贷等金融服务和保险捆绑销售的行为,强加客户购买保险产品。

针对国内商业银行将银行常规业务和保险产品捆绑销售的突出问题,泰国央行于近日发布公告,要求各商业银行规划内部销售行为,特别是向客户强加兜售商业保险的行为。商业银行更应该推销的银行储蓄、信贷或是其他金融产品,而不是商业保险。

银行在销售保险产品时必须对客户的财务状况进行评估,确保其能够在未来能够继续交付保费。更重要的是要让客户明白保险产品的风险和收益等。总之,保险产品推销过程必须言简意赅,而不是讲一些深奥难懂的东西,让消费者在不理解该产品的情况下作出不慎重的决定。

银行工作人员在处理客户存款、信贷或是其他金融服务时,不能向客户强加购买保险的指令和要求。此外,推销保险产品必须由拥有保险销售资格的人员处理,而不是银行普通职员。

总之,银行方面应该保持严谨的职业操守,规范内部管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而泰国保险监管和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素提蓬则表示,将会重新讨论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关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