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国商会13日上海举办研讨会 把握金鸡年中国经济大势

0
潘耀明,倪富华,洪钦雄,严贤铭,思瓦博士

【中华日报/泰国中华网讯】中国泰国商会(TCCC)定于1月13日上海浦东正大广场大会堂举办“金鸡年全球经济及中国经济趋势及应对准备”年度研讨会。欢迎在华投资的泰商会员及感兴趣的民众出席。

中国泰国商会主席谢吉人透露,商会多年来连续举办类似的大型研讨会,但今年将是最为特别的一年。随着全球政局的大变革以及变数的经济放缓趋势。泰国及国外学者均认为2017年将是充满波动及不明确风险的一年。泰国方面,学者对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的幅度拉得非常广,增长率从3%到5%不等,也意味着企业界将面临着更大的风险。

“但如果我们能尽早未雨绸缪,为业者提供‘知识武器’,及时分析以应对新的形势,甚至从严峻的形势中获得机会,变“危机”为机遇也未可知。”谢吉人表示。

中华日报获悉,这次研讨会将侧重全球、中国乃至泰国的宏观经济走势的分析,学习有可能对在华经营泰商带来影响的法律法规。另外,当天还将安排“2017年汇率趋势”的专题讨论会。

本次研讨会中国泰国商会获得了泰、中两国多家机构、单位的支持。出席并发表演讲的将有正信银行潘耀明副行长、上海嘉华律师事务所顾问倪富华、盘谷银行(中国)CEO洪钦雄先生、泰国汇商银行副总裁严贤铭、开泰银行研究中心主任思瓦博士等。

据悉,今年也是中国泰国商会成立10周年,商会还计划在年内举办多次类似研讨会,邀请两国专家来参与讲座,为泰、中企业业者提供交流平台。未来将举办的研讨会将会涉及税务、人力资源管理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