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曼谷公寓投资展望:租金回报涨4-5%,房价涨9-10%

0

泰国中华网1月9日报道  莱坊地产泰国9日发布2017年曼谷公寓地产项目价格走势报告称,中心商业区房价仍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增幅9-10%,而租金同比增长4-5%。部分区域地产项目每平米均价将超过45万泰铢。

莱坊地产(泰国)公寓住房项目负责人说,进入2017年曼谷公寓住房市场总体仍保持稳健的增长。如果是中心商业区的公寓地产项目增长更是高出行业平均水平。一方面是中心商业区可开发土地储备减少,另一方面就是单位土地收购成本越来越高。

至于曼谷市外环公寓地产项目而言,特别是围绕政府公告设施项目开发的公寓地产项目的市场供给量会越来越多,但在需求市场仍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曼谷市外环公寓地产项目仍将面临供给过剩的压力,因此外环公寓项目开发商必须更加了解消费者购买力和市场行情,开发价位合理的公寓住房项目,而不是一味走高端项目。预计2016年外环公寓租金回报率在4-5%之间。

尼尔森释出的报告认为,2017年曼谷公寓地产项目价格最低上浮空间为6-7%,而最高上浮空间则为9-10%。泰国中华网还了解到,鉴于部分中心商业区每莱转手均价在200万泰铢以上,预计2017年曼谷公寓市场将会出现多个每平米均价超过45万泰铢的项目。泰国中华网

报告还指出,过去的2016年曼谷公寓住房价格仍出现了较大的上涨,平均上浮14%,每平米均价从10.6万泰铢涨至每平米12.1万泰铢。而这一涨幅也高于过去5年的平均8%的涨幅。其中市中心开售的楼盘每平米均价超过了15万泰铢。房价上涨主要来自土地成本上涨以及开发成本上涨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