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表示:将出台措施严控物价稳定

0

泰国中华网1月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近日就上调物价呼声再次发布警告称,将出台更加严厉的措施来调控国内物价稳定,最低日薪调整带来的成本上涨不能成为商家要求涨价的借口。

针对商家可能借全国上调最低日薪标准以及泰南发生洪灾导致的成本上涨等引发的物价上涨呼声,泰国商业部近日再次发布严厉警告称,为了稳定国内物价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将准备出台更加严控调控和监管措施。而曼谷市物价稳定调控工作将是重中之重。

巴育总理在之前的内阁例会上就做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各方确保国内物价在调整最低日薪后不出现跟风涨价行为。特别是那些借最低日薪调整导致成本大幅增加而寻求涨价的商家。

商业部在最近一次内阁例会上已经就上调最低日薪和商品成本的关联性做了一个说明报告,认为政府年初上调全国最低日薪对商品成本的影响非常小,预计受上调最低日薪影响,商品成本同比上涨0.01-1.02%。这样的成本上涨幅度对于那些使用机器生产的企业来说,成本影响微乎其微。

上调最低日薪不仅让劳动者收入增加,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一方面也在增加他们的购买力,购买力的增加又能增加企业收入,帮助企业发展。

据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全国通胀趋势报告显示,下半年预计的通胀率在1.5-2.5%。届时将给全国物价带来上涨压力。预计上浮的空间不会很高,因为基本通胀率仍维持在0.74%的水平。而消费者购买力仍疲软,将难以支撑物价上涨带来的支出压力。

2017年全国有69个府上调了最低日薪,其中49个府最低日薪上调5泰铢,13个府最低日薪上调8泰铢,7个府上调了10泰铢。另外有8个府没有出现下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