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收购中银泰国 已完成股权交割

0

【本报讯】 据中国银行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银香港)的公告,该公司已于2017年1月9日根据收购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完成对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中银泰国)股权收购的交割。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先生9日表示,在继收购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及开设文莱分行后,中银香港的东盟发展版图又纳入中银泰国这一重镇,贯彻落实了中国银行集团的区域发展战略。

交割完成后,中银香港将继续发挥在服务、产品、资源等方面的专业优势,通过一体化区域管理,加强东盟各机构间的合作,提升中国银行集团在区域内的整体经营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抓住“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企业“走出去”等国家重大倡议、战略所带来的机遇,做大做强香港及东南亚区域业务。

他还指出,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发展潜力巨大,是中国银行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近年来,泰国政府推出了多项措施,促进经济发展,吸引海外投资。中银泰国至今已根植泰国20多年,将继续利用中国银行集团庞大的客户资源及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服务平台,积极发挥优势,协助更多“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前往泰国投资,并加强对当地各类企业、机构及个人客户的服务,为中泰两国经贸发展及泰国的经济建设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与支持。

作为第一家进入泰国市场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于 1994 年于曼谷设立代表处,其后发展成为分行,再发展为子行。交割后,中银泰国将成为中银香港(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其所有资产、负债及财务业绩将被合并入中银香港(控股)的财务账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