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运厅官员:政府支持民营资本参与开办驾校

0

泰国中华网1月15日报道    “政府支持民营资本参与开办驾校,提升持证者交通行车安全标准并降低交通事故伤亡。”泰国陆运厅厅长萨尼说。

萨尼指出,为了提高公路交通安全和减少公路交通事故,陆运厅支持民营资本参与投资开办汽车驾驶学校(简称,驾校)。主要条件具备并符合开办驾校规定就可以申请开办驾驶学校。目前全国共有93个驾校服务点提供驾照培训服务,另外还有48个驾校服务点处在申报过程中。

鉴于公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陆运厅决定对驾照考试理论知识培训部分作出了新的修订。其中,培训时间将从之前的4个小时增加到5个小时。培训内容将增加包括交通事故发生后的现场急救中的医疗急救技能。同时还将按照Sure Driving/Smart Driver驾驶员发展计划提升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道德规范。

陆运厅还将组织全国性或是地方性的驾校管理人员技能培训和交流研讨会,除了向驾校传达陆运厅最新的政策动向外,也为从业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通过该计划能培养出更多更合格的“老司机”,既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和技能,又有非常高的交通道德觉悟。

民营资本想要参与开办驾校,首先要有办公行政场所、驾驶培训场地、训练车、教学大纲课程以及有丰富经验的教练员等。总之,官方欢迎民营资本参与投资开办驾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