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博文:开泰银行将调整经营策略顺应Fintech潮流

0

【本报讯】“开泰银行调整经营策略顺应金融科技新潮流,推动与国内外伙伴合作,改变员工思维以随时应对变化,冀望在数字时代为客户创造新商机。”开泰银行区域化发展愿景、战略与机遇新闻发布会2017年1月18日在开泰银行帕凤育庭大厦举行,开泰银行总裁陈博文宣布以上消息。

陈博文总裁指出,数字时代科技快速发展给人类带来多方面的变化,包括人们行为和观念的变化。金融业也一样,数字时代也为国内外金融科技(Fintech)新企业进入多类业务开辟机遇。应用数字化技术的金融系统不仅更加便捷、舒适、省时、省钱,也更加安全。

长期以来,开泰银行始终时刻准备应对各种变化。当前本行面临的新挑是必须调整策略以满足包括零售客户和企业客户在内的客户需求。零售客户在金融服务方面比以往有更多的选择,包括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服务商,消费者有机会选择使用多样化的服务,数字化金融服务需求旺盛。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已超过人口数量,也就是说上网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已多于人均一台,促使商业银行必须调整策略,通过发展新技术来提供差异化服务。开泰银行一直是金融新技术的领先者,是泰国首家提供信用卡、自动柜员机(ATM)服务的银行,并在泰国首家开通手机银行服务。本行不仅是数字化金融服务研发方面的领军者,也是手机银行用户数量位居龙头的市场龙头。开泰银行并不满足于此,仍在持续开发各种新技术。

企业客户方面,开泰银行在自行开发新系统的同时,还与合作伙伴和金融科技服务商开展各种技术合作,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业务需求。目前本行客户可交易东盟各种货币,包括直接用各种外币汇款,无需经过层层代理行,从而缩短汇款时间,降低汇兑成本和风险,也更加安全。本行还通过电子渠道提供保函服务(LG),企业客户可每天24小时全天候在线办理保函和保函延期,不仅可缩短办理时间和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错失宝贵商机。

国际业务方面,东盟加三区域相互贸易的比重持续增加,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与美国相当,这些都是投资者把握商机所不容忽视的因素。本行已做好应对东盟加三区域业务扩大的充分准备,包括加快在本区域增设分行和代表处的步伐,同时与本区域70多家官方和民间机构携手合作,利用各种数字化技术满足各国企业和消费者的金融需求。

陈博文最后强调,为应对数字时代的变化,本行当前着力推动的一项最重要工作是调整经营策略以实现既定目标,包括机构内部调整。例如,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员工招聘流程必须调整,以招募更多能够适应本行的企业文化、跟得上国际环境变化的员工。此外,本行将完善员工绩效考核体系(KPI),使之更加有效并切合实际;通过传播和培训改变员工乃至整个机构的思维方式,以适应日趋激烈的竞争格局,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