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释出的春节流动性报告暗示:泰国经济迎10年最好开头

0

泰国中华网1月25日报道    机构释出的2017年春节流动性报告显示,同比提高4.5%至少549亿泰铢。而春节消费活跃表现也验证了2017年的泰国经济将迎来10年最好开头。

春节节日期间的消费表现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出未来这一整年的经济状况,而2017年这个金鸡年则尤为显得特别。商大于25日释出的2017年春节流动性报告显示,今年流动性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5%至549亿泰铢。这也是近10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而一个好的开头就预示着好的未来。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说,这是商大自2007年汇编以来春节流动性最高的一年,预计2017年春节流动性在549亿2716万泰铢,同比提高4.5%。16年春节流动性为525亿6188万泰铢。

接受商大受访的大多数市民认为,今年春节将会较往年更热闹,预计人均节日支出同比增加38%。支出增加除了收入提高外,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经济好转也是一个主要原因之一。

而今年春节期间3大支出项目费用分别是祭拜用品支出平均为3950.21泰铢,布施平均支出1990.93泰铢以及红包平均支出3954.15泰铢。支出出现好转的地区主要包括曼谷、中部以及东部地区。另外尽管仍有17.8%的受访者表示会缩减春节支出,但也是近6年占比最低的一年。

虽然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洪灾,但并未对泰南华人春节消费支出产生太大负面影响,预计影响不超过10%。得益于橡胶、棕榈等泰南主要经济作物近期价格上扬,家庭收入大幅增加,而这也为他们节日支出提供了支持。

除了农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外,还有旅游经济带来的红利。预计泰南春节期间旅游综合受益在200-300亿泰铢,其中仅中国游客带来的旅游受益就超1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