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承认:春节年货价格上涨,但涨幅在合理范围

0

泰国中华网1月25日报道    泰国官员承认,春节年货价格确实涨了,但强调不会超出市场价格机制浮动下的合理范围。如果仔细的消费者可能会发现,尽管商品从价格标签上看和以往没有差异,但打开包装后却发现份量较之前有所减少。

泰国商业部官员在结束春节年货价格实地调研后表示,春节期间国内年货价格的确出现了上涨,但强调涨幅并未超出市场价格机制浮动下的合理范围,即上浮不是很大。除了个别非年货商品价格稳定外,鸡、鸭、猪等肉制品以及香蕉、柚子等水果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该官员称,今年春节节日消费热闹程度和去年基本一致,除了金店聚集的购买者较去年有所减少外。春节购买黄金人数减少并非来自经济的影响,而是金价较之前有大幅的上涨。

截止25日曼谷唐人街生鲜市场主要年货报价是,整鸡每公斤均价65-110泰铢不等,鸭肉、鸡肉、猪肉等价格也在此区间。猪瘦肉每公斤130泰铢,里脊肉每公斤140泰铢,广东菜每公斤30-35泰铢,卷心菜每公斤20-35泰铢,0号鸡蛋每枚3.6泰铢。受泰南洪灾影响,海鲜、特色水果价格出现了部分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