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丢大了!泰国高官在日本偷酒店装饰画被捕 价值不足千元

0
素帕·颂翁迪军

泰国中华网1月25日报道 据泰国媒体转引日本地方媒体报道,泰国一名高级公务员在日本被捕。原因是该人涉嫌盗窃所入住酒店的3幅廉价装饰画,价值1.5万日元(不足1000人民币)。泰国中华网

据报道,日本京都市警方24日根据当地某酒店员工的举报,在酒店内逮捕一名60岁的泰国籍男子。该男子涉嫌盗取了酒店大楼第9、10层的装饰画。

警方调取了酒店监控视频查看,发现盗取以上装饰画的男子。并在该男子办理退房手续时将其扣押,搜查该男子的行李,找出了丢失的3幅画。警方据此拘捕该男子。

25日,泰国外交部、商业部知识产权厅先后证实,这名涉嫌盗取酒店画作的男子是知识产权厅的一名副厅长,名为素帕。素帕此次是一个人前往日本,参加知识产权方面的培训,原定于今日返回泰国。泰国外交部发言人乃瑟表示,泰国驻东京大使馆、驻大阪市领事馆均获悉相关消息。目前正对相关人员和细节作进一步核实。泰国中华网

1287819

知识产权厅厅长塔萨蓬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被逮捕的正是素帕副厅长。他表示还在等待相关的细节,自己也不能理解为什么素帕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因为共事2年多来,素帕一直兢兢业业,表现非常好,而且从来没有什么异常的个人行为。但他也表示,如果正式他犯错,也绝不会姑息,会按照相关公务员的规定进行处罚。

泰国中华网了解到,名为素帕·颂翁迪军的副厅长从小就在日本长大,高中毕业于日本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High School attached to Gakugei University),本科、研究生都毕业于日本著名的名古屋大学,学的是经济学专业。

参加工作后,还做过泰国驻日本东京大使馆经参处一秘。之后一路高升,于去年升任商业部知识产权厅副厅长。

据商业部常务次长维汶乐透露,目前商业部已经下令驻日本的商务参赞了解事情原委,并与驻日使馆保持密切联络。目前案件仍在按照日本法律走相关程序中。(言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