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厅否认停铸面值为0.25和0.50泰铢硬币

0

泰国中华网1月25日报道    泰国财政厅澄清停铸面值为0.25和0.50泰铢硬币报道与事实不符。官方已展开调查工作,同时强调,小额面值硬币供应出现部分延迟的情况为正常,但并不代表停铸。

该事件起因是,泰国一超市打出了一条消费购物提示公告称“由于官方将无限期暂停铸造面值为0.25和0.5泰铢的硬币,商场决定今后在向客户找零时将不再提供0.25和0.50泰铢面值的硬币而用水果糖代替。对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商场方面表示歉意”。

泰国财政局立即作出澄清表示,没有停铸小额硬币的政策和决定。但由于小额硬币在2次流通性后被消费者遗忘或是收藏为目的而未被再次流通从而导致流通性较差,但不代表官方将停铸该面值的硬币。

小额硬币流通性差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发生在面值为0.25和0.50泰铢的硬币上,面值1泰铢、5泰铢,甚至是10泰铢等硬币也都存在流通性不高的情况。大多数出现短缺的硬币主要是在2次流通后就不再被流通,原因可能是部分被收藏,或是遗忘在家里。

财政局官员称,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面值为2泰铢的硬币。在官方回收面值为2泰铢的银色硬币转而发行黄铜色硬币时就出现银色2泰铢硬币被收藏者太高价格至每枚100泰铢,最后财政局被迫释放出40万枚面值为2泰铢的银色硬币以满足市民收藏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