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通过2018财年财政预算案 投资占比增至23%

0

泰国中华网1月26日报道    泰国内阁确定的2018年政府财政赤字总额为4500亿泰铢。预计2018年全年财政预算总额为2.9万亿泰铢,其中投资预算占比将提高至23%。

泰国内阁本周早些时候举行的例会上通过了2018年政府全年2.9万亿泰铢预算议案。虽然18年财政预算总额较17年少了230亿泰铢,降幅0.8%,但政府用于投资的预算占比却提高至了23%。

政府提高投资预算占比表明了政府希望通过财政投资驱动经济总体发展的决心,确保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充足,同时吸引民营企业加快投资进度。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表示,民营企业投资料增2.8%。

2018年全年2.9万亿泰铢预算具体的分配额如下,1.)年度常规预算支出额2.146万亿泰铢,占年度总预算的75%。2.)投资预算6670亿泰铢,占比23%。3.)偿还贷款本金870亿泰铢,占比3%。4.)其他还未申报项目的应付款拨备。

总之,政府为2018年准备了4500亿泰铢的赤字额度。作为政府推动2018年经济发展预算,这部分赤字额被用于满足国家战略项目资金需要以及各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预计2018年政府各项财政收入合计为2.45万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