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年夜饭”首次走进泰国

0
1月27日晚在曼谷举办的“行走的年夜饭”活动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武力(右一)与中国厨师们展示抻出的细面,刀功之细以至于点火即燃。

新华网曼谷1月27日电(记者李颖)当来自中国百年老店全聚德的厨师蒙上双眼,娴熟地展示切豆腐丝刀功时,泰国副总理他那萨不禁从席位上站了起来,走上前来一边观赏一边掏出手机拍摄。当中国厨师切毕摘下眼套,他那萨与厨师握手致意并称赞后者的精湛技艺。

这是1月27日晚,在曼谷杜西塔尼酒店举办的“行走的年夜饭”活动上的精彩一幕。

“行走的年夜饭”活动是2017年泰国春节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与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这也是“行走的年夜饭”活动首次来到有“世界厨房”美誉的泰国,为春节文化活动增添了春的味道。

cof

(1月27日晚在曼谷举办的“行走的年夜饭”活动上,泰国副总理他那萨(右一)观赏中国厨师蒙眼切豆腐丝。)

据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武力介绍,此次“行走的年夜饭”活动,中方精心组织了两家百年老店“东来顺”和“全聚德”的顶尖厨师们参加,为泰国朋友们展示高超的烹饪技艺和饱含新年祝福的美味佳肴。

头盘“似锦年华”即令在场嘉宾惊艳——中国厨师巧妙地用红色彩椒椒皮,打造出“吉鸡”与“2017”融为一体的艺术效果,造型俏丽又洋溢着红红火火的喜气。“盛世牡丹”、“带子归巢”、“蒸蒸日上”、“吉庆绵长”等共九道精美菜品,从设计到色香味无不折射出中国厨师的匠心独具和中华美食文化的魅力所在。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在当天活动上的致辞说,除夕夜的年夜饭是中国人最传统的春节活动之一,是全世界华人们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此次“行走的年夜饭”活动寓意深厚,是中泰一家亲的生动体现。

泰国副总理他那萨则用中文强调“谢谢谢局长“及他所率领的中国优秀的美食文化团队为泰国民众带来的文化盛宴,并用中文祝贺中泰民众“新年快乐”。

cof

(1月27日晚在曼谷举办的“行走的年夜饭”活动上,展示的菜品“似锦年华”和开胃双拼。)

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科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频频点头赞许说,这是个特别的除夕之夜,她亲身感受到了最顶尖的中华厨艺和最地道的中华美食。

据悉,今年的泰国春节文化活动,相较往年有所创新,除了传统的文艺演出外,还增加了中华美食文化体验和中华民俗艺术展示体验等内容。中国文化部特别选送来自中国7个艺术团组来泰开展春节庆祝和文化交流活动,还邀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20名中国顶级厨师于1月25日-29日春节期间在伦披尼公园和杜西塔尼酒店举办美食文化交流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