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船舶出口商理事会发布17年出口预期报告增2.4%

0

泰国中华网1月31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理事会发布2017年出口预期称,鉴于去年出口表现2017年泰国出口料增2.4%。同时提醒,要警惕全球政局、特朗普政府贸易保护政策以及因此而引发的汇率波动等风险。

泰国船舶出口商理事会主席诺蓬(中文名,徐中源)周二指出,得益于12月份泰国出口同比6.23%的增长,至此,去年全年出口同比增长0.45%。而0.45%的增幅这也是近4年来泰国出口首次正增长。

综上所述,泰国船舶出口商理事会预计,2017年泰国出口有望实现2.4%的正增长。该估值位于之前2-3%的预估区间的上线。但不管怎样,泰国出口仍面临诸多的外部风险,比如全球政治局势、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所实施的贸易保护政策以及因此而引发的汇率波动等。

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将对包括中国、墨西哥以及欧盟在内的国家在内的全球贸易带来巨大风险。严重的话,甚至有可能出现不增长。

与此同时,泰国政府和企业还必须关注的风险就是泰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经济发展前景。贸易伙伴国经济运行是否符合其预估实现预期结果。因为一触即发的贸易战将会让以出口为驱动型的国家蒙受巨大的损失,除了需要解决国内过剩带来的压力外,还要解决因此引发的失业潮。随之而来的汇率波动将迫使中国政府加紧资本外流的措施,从而影响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项目放缓或是停工。

尽管边境贸易因发展势头良好而被给予厚望,但毕竟其在国民经济总量中的体量仍非常小。如果出口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仅靠边境贸易是难以弥补巨大贸易损失。最后就是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可预估性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