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泰国)有望9月前完成100%特许经营模式转型

0

泰国中华网2月1日报道    肯德基(泰国,KFC)去自营化工作有望在今年9月内完成。随着244间自营门店顺利转手后,肯德基泰国也将正式转为100%特许经营权模式。

肯德基(泰国)官方发布的消息称,自营门店出售工作正按照预期计划有序进行,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旗下130间门店的出售工作,而余下的244间门店出售工作将会在今年9月份前完成。届时,肯德基泰国业务将完成从自营模式转为100%特许经营权授权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连锁企业去自营化主要是应对门店租金、人工经营成本越来越来所带来的利润下滑压力。而出售经营权又被跨国连锁企业行之有效的降低成本和风险的办法。相反,出售特许经营权不但不会减缓肯德基在泰扩张反而有助于加快本土扩张。

按照肯德基全球战略调整,今后将仅保留2%的自营门店,其余的98%门店将全部转为特区经营门店。而泰国门店将全部出售,并不在开设自营门店。而肯德基泰国未来3年扩张计划则是,将门店数从目前的586间增加到800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