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泰国SMEs产业复苏之路还未开始

0

泰国中华网2月5日报道    泰京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泰国SMEs产业复苏之路还未开始。而证据来自2方面,SMEs信心指数季度性下滑,银行系统不良负债占比增加。

泰京银行经济研究中心主管汶乍隆团队发布的2016年4季度SMEs信心指数报告显示,目前就说SMEs产业将在今年内复苏还为时过早。SMEs复苏还未开始的证据来自,4季度SMEs信心指数仅为40.0,较3季度的41.9略微收窄。与此同时,该指数未来3个月的预估也出现了下滑,从3季度的54.1降至50.9.。

综上所述,就目前来看,仍看不到泰国SMEs复苏的迹象。SMEs企业债务风险仍在膨胀,而这种状况还可能持续一整年。而与农产业、钢、能源等有关的制造业仍面临不良负债上涨的压力。

SMEs产业仍未复苏的另一个证据来源就是银行系统不良负债上升。截止去年底泰国银行系统不良负债占比仅有2.7%左右,而刚刚迈入2017年才2个月左右,银行系统不良负债占比就已经超过了3%。可见银行系统不良负债风险正在增加,这对于继续资金支持的SMEs行业来说是个不利的消息。

预计银行系统债务调整过程需要持续到下半年,届时才能将系统内不良负债占比控制在2.8%左右,言下之意,商业银行对SMEs产业资金充足支持最快也要到下半年后才能实现。估计资本规模在5000万至1亿泰铢的SMEs企业将面临更大的资金周转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