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否认:上调航空燃油税并非政府财政出现赤字

0

泰国中华网2月5日报道    “有关上调国内航线燃油税主因政府财政赤字需要增加收入来源的说法。”泰国内阁发言人回应称,政府财政收支状况健康。上调国内航空燃油税率仅考虑公平竞争市场原则,而非像报道所说的财政已赤字。

泰国政府内阁发言人讪盛4日就政府上调国内航空燃油税以填补财政赤字报道回应称,截止去年底去除各项支出后的年度财政结余仍有749.07亿泰铢,不仅没有赤字,账面盈余也不低。因此,说政府财政赤字没有事实根据。另外,燃油税调整仅出于公平竞争市场原则考虑。政府财政已现赤字的说法更是不可能。

该发言人认为,如果政府在去年年末没有实施一系列的刺激国内经济的措施,估计年终财政结余还比上面的更多。也就说,政府财政状况仍非常健康稳健。去年政府财政支出情况如下,支出同比增加781.83亿泰铢,收入同比提高270亿泰铢。

总之,上调国内航空燃油税只是政府调控航空市场公平竞争,而非因为财政赤字而增加政府收入来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