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延长“低保登记”至4月底结束

0

泰国中华网2月6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透露称,决定延长低保登记截止时间至4月底。而今年福利不包括抚恤金项目部分,而福利内容更多透过与生活切实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呈现。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6日透露,鉴于4月假日较多导致低保登记时间缩减的问题,与储蓄银行、农合社银行以及泰京银行3家银行磋商后决定,延长原定4月15日截止的低保登记时间至4月底。即延长天数为 15天。

进入4月份后,宋干节长假将会占用原本就不长的低保登记时间。为了让政府福利措施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因此财政部决定延长低保登记截止时间至4月底。

他说,今年的惠民福利更多的是从民生方面展开,比如向低保申请人给予乘公交、捷运出行车费减免,帮它们购买意外保险,代缴家庭水电费等。也就是说,今年的低保福利待遇将没有发抚恤金项目部分。

而今年的低保申报内容上也与往年有所区别,增加了5-6个新项目。新增项目将作为未来制定政府福利措施的参考依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