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汶甘府橡胶节本月16日登场 将展出自动割胶机

0

汶甘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府将举办“2017汶甘府橡胶节”。

泰国中华网2月6日报道 随着国际橡胶价格回升,加上对泰南洪灾后产量减少预期,使得泰国橡胶价格也跟着回暖,目前已经升至100铢/公斤。尽管受灾民众仍然需要继续救助扶持,但对广大胶农而言,一年多来对橡胶价格的担忧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提起泰国的橡胶种植,大家都想到泰国南部绿荫环绕的片片橡胶园,其实泰国的橡胶种植早就不局限于南部了。不过您可能还不知道,远在与老挝接壤的泰国新府治汶甘府,是东北部地区橡胶种植面积最大的府治。

日前,泰国新晋府治汶甘府在曼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府将於本月16至26日期间,举办“2017汶甘府橡胶节”,这已经是该府第5年连续举办此盛会。

3Q2A5215-768x512

前泰国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在发布会上发言。

作为汶甘府大面积种植橡胶的主要推动者、前泰国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在发布会上表示,汶甘推动橡胶种植,是该府积极响应政府“泰国4.0”方针的体现,接下来,将会有多个使用现代化生产设备的橡胶工业工厂在当地设厂,此次展会也将有利用太阳能的自动割胶机向公众展示。未来这些技术的使用,将推动当地迈向“汶甘4.0”,在目前劳动力非常稀缺的大环境下,新技术的采用更显得可贵。

他认为,汶甘橡胶节目前已经发展成国际性的橡胶展会,参与者不仅仅是泰、老两国本地胶农,今年更是有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以及中国的公司参加,展会也更具有专业性。

他还表示,目前橡胶已经成为推动国家GDP增长的第一重要农产品,橡胶的问题也是全世界的问题。泰国作为第一产胶大国,每年有400万吨的产量,去年底因为遭受洪灾,估计产量会下跌至350至370万吨,加上多国产量也在下跌,预计未来橡胶价格将会迎来新的飞速增长。在此环境下,汶甘府举办的橡胶节,其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汶甘府府尹披素、汶甘府管理机构主席尼蓬、中国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泰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沪声、泰国民意报总经理塔军等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文章来源泰国《中华日报》

3Q2A5539-683x1024 3Q2A5260-768x503 3Q2A5281-768x98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