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发布外汇风险警告,要求企业做套期保值操作

0

泰国中华网2月10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外汇风险警告,要求企业做套期保值操作以规避外汇风险。进入2017年以来泰铢波动幅度3.7%。

泰国央行发布外汇风险警告,要求从事国际贸易有关的企业进行套期保值操作,规避因外汇波动带来的损失。该警告也是在央行发现国内企业减少套期保值操作后发出。

央行说,进入2017年以来,泰铢波动的幅度为3.7%,略高于印尼盾的3.3%波动幅度。其他周边国家汇率波动幅度分别是,菲律宾比索累计波动4.3%,人民币累计波动4.5%,新加坡元累计波动8.1%,韩国韩元累计波动13.5%。

央行认为,企业必须为汇率波动做好两手准备,因为汇率波动具有双向性。进行套期保值操作将能够规避汇率波动的风险,避免汇率波动带来的利润减值。去年进行套期保值操作的出口商约为19.7%,而2015年占比为24.27%。而进口上套期保值操作比例则从2015年的26.1%小幅上升至去年的26.8%。

套期保值(Hedge或Hedging),是指企业为规避外汇风险、利率风险、商品价格风险、股票价格风险、信用风险等,指定一项或一项以上套期工具,使套期工具的公允价值或现金流量变动,预期抵消被套期项目全部或部分公允价值或现金流量变动风险的一种交易活动。为了在货币折算或兑换过程中保障收益锁定成本,通过外汇衍生交易规避汇率变动风险的做法叫套期保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