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措施保障国际游客安全

0

泰国国家旅游局亚太地区副局长林萍近日表示,去年泰国接待约320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泰方非常重视国际游客在泰旅游安全,设置了专门的旅游警察机构,并在海上旅游、陆上旅游等多方面采取相应措施保障国际游客安全。

2月10日,泰国国家旅游局组织20余家泰国旅游企业在南宁举行“2017有品有质游泰国春季路演”活动,林萍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近期中国游客境外旅游安全事故频发,南非约翰内斯堡(约堡)地区连续发生两起劫匪尾随中国旅行团至酒店持枪抢劫案件,造成多名人员受伤和巨额财物损失。1月28日,一艘载有20余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沙巴州附近海域失事,这起沉船事故造成多名中国游客遇难。出境游安全问题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

泰国旅游局昆明办事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数达880余万,较2015年同比增长10%,预计2017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达900万人。林萍表示,泰方已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保障国际游客安全。

林萍介绍,泰国设置了专门的旅游警察机构,目前有1000多名旅游警察负责保护和协助游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个数量还将持续增加。泰国要求旅游警察掌握除英文和泰文以外的第三门语言,如中文、日文、韩文以及俄文等。游客在遇到问题时拨打旅游警察24小时热线,即可获得与母语相应的旅游警察的帮助。

为提高旅游安全程度,泰国在各个旅游景点都设置有英文或者中英双语的安全提示。“我们在泰国的各个旅游景点以及各个主要的城市都增加了监视器,提升了游客在出行当中的安全程度。在泰国的各个地方都遍布着志愿者,我们对志愿者进行专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以便志愿者在游客发生意外状况时给予救助。”

海上旅游方面,泰国要求出海的船只都安装监控系统,以便对船只航行的速度及位置进行监控。今后,泰国还将会完善法律系统,要求船只在固定的地方停靠,以及乘客在上船时必须要穿救生衣,还会培训乘客了解和认识水上救生标志。

陆上旅游方面,自驾游是中国游客热衷的方式之一。“我们会对游客进行驾驶方面的培训,包括认知当地的交通标志,当地的车辆以及配套保险这些我们都会考虑。”林萍对记者说。

“2017有品有质游泰国春季路演”活动旨在宣传2017年泰国全新品牌形象“有品有质游泰国”,推介泰国最新的旅游产品,将高品质、让人印象深刻的旅行目的地推荐给中国游客,使游客享受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获得全新的旅行体验。 (陈秋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