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国旅游业创收2.51万亿!

0

泰国中华网2月17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官员指出,2016年仅旅游一项就为国家财政带来2.51万亿泰铢的收入,GDP综合贡献率更是达到了17.7%。其中5大受益行业分别是,酒店住宿、食品和饮品、公路运输、航空运输、体育服务等。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说,旅游在泰国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份量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2016年旅游为泰国经济贡献了超过2.51万亿泰铢的收入,GDP贡献率高达17.7%。可以说,旅游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将会继续得到展现,会一年比一年更好。

而去年旅游高速发展过程中受益最大的5类行业又有哪些呢,经济产出又是多少呢。下面来一起看看,首先是酒店住宿行业,经济综合产出5800亿泰铢,食品饮品行业,经济产出4480亿泰铢,陆运交通行业,经济产出1360亿泰铢,航空业,经济产出1220亿泰铢,体育服务行业,经济产出1000亿泰铢。

而旅游产业主要以服务业为主,因此在创造就业方面贡献也非常明显,预计旅游产业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423万个,为政府创造了642亿泰铢的税收。同时还带来总计936亿泰铢的投资。

他说,旅游产业在资源和资金分流方面的效果也非常突出。去年旅游向全国8块重点旅游开发区域直接或间接带去了4070亿泰铢的经济协同效应。其中表现最好的2个地区分布是阿达曼海域旅游开发和东南部海滨旅游开发,其中阿达曼海域旅游开发经济增长达到43.3%。

而2017年1月入境处统计的数据显示,1月共有319万外国游客入境泰国旅游,同比增6.52%。其中美国和亚洲方向游客增长最高,增幅分别是16.87%和14.31%。而欧洲等客源市场仍保持良好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