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零售业仍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

0

泰国中华网2月17日报道  泰国零售商协会发布的2016年行业报告数据显示,零售业面临持续增长压力。期待政府拿出更多更有效的刺激措施和政策。

泰国零售商协会发布的2016看零售商行业报告数据显示,去年泰国零售行业总体涨幅为2.97%,非常接近全年经济3%的涨幅水平。零售行业期待政府支出政策和刺激措施的支援。

零售行业跟踪的耐用品、半耐用品和非耐用品等3大类商品指标数据显示,去年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表现以及银行收紧贷款的做法让整个耐用品消费市场全年都沉浸在一种冰冷状态,年增幅仅1.95%。而半耐用品市场增长则基本保持稳定,年增幅3.5%。而非耐用品市场则受到农产品价格低迷的脱离出现了小幅下滑。

尽管零售行业面临不小的压力,但相信政府加大财政支出力度以及刺激消费措施将能够为该行业回暖带来提振。一方面政府设定的年度财政支出占比不低于80%,另一方面年中还将有总计1900亿泰铢的额外预算补充。这都为今年零售业带来了转机。

但不管怎样,家庭负债仍高居不下多少还是给2017年零售业总体发展带来不小的变数。与此同时,原油价上扬将会加快通胀率上升,国内物价上涨,企业经营成本增加等。预计2017年零售业涨幅在3.0-3.2%之间。

最后,泰国零售商协会向政府提出几点建议。首先重拾投资和支出的信心和氛围,比如增加淡季旅游的活动,重建国内消费信心回升。其次希望政府落实奢侈品进口关税下调,增加游客在泰购物消费支出增加。最后继续扶持边境贸易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