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支援储蓄和农合社银行低保贷款方案

0

 

泰国中华网2月22日报道 泰国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寻求的总计100亿泰铢旨在为解除低收入者高利贷束缚的贷款方案最终得到了当局的支援。泰国内阁周二例会同意向该贷款计划提供有限担保,并做出5万泰铢贷款上限规定。

泰国内阁周二例会的决定支援了储蓄银行和农合社银行寻求的总计不超过100亿泰铢的旨在解除低收入者高利贷束缚的贷款担保议案。按照内阁决议,两家国有银行将分布获得至多50亿泰铢的贷款担保额度,而政府提供的风险担保则是有限担保,即根据坏账比例提供10%、50%和70%等3档担保补偿,而风险担保的补偿比例中值为40%。

如果这两家银行提供的上述贷款发生了25%坏账率,政府将提供10%坏账补偿,如果坏账比例在25-37.5%,补偿比例将增加到70%。如果坏账比例在37.5-50%补偿将自有40%。

与此同时,政府在放贷额度方面做出了限制,即单个贷款额不超过50000泰铢。利息方面将执行0.85%的固定月息,即年息不超过10%。担保物件方面则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其他有价物。如果能够有第三方个人提供担保,相信申请贷款成功率将大大提高。而贷款期限方面,最长将不超过5年,据悉目前两家国有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总计1232.40亿泰铢。而上述贷款计划将能够帮助20万低收入者减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