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和协会联合发声称:泰国虾安全,符合国际标准

0

泰国中华网2月23日报道    泰国渔业厅和泰国冷冻食品协会发布联合声明称,泰国输往美国市场的虾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这也是针对报道称“泰国出口的虾被检测出含有呋喃妥因代谢物残留。”做出的官方回应。

针对报道说,美国食品安全机构在检测泰国出口的虾样本时发现了5种来自泰国的虾品种含有出口的虾被检测出含有呋喃妥因代谢物残留。随即美方在1月份宣布禁止这5类从泰国进口的虾。

泰国冷冻食品协会会长蓬博士回应称,泰国在水产食品安全方面的防御和保护工作都是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执行,每次采购前都会对采购养殖区域内的水质和水产样本进行检测,在确保各项指标达标的情况下才会实施收购。

所以说,泰国水产食品安全是符合国际标准的,因此不可能存在安全问题。更不会出现所谓的样本含有呋喃妥因代谢物残留的说法。他说上述报道所说的5种虾产品被检测出含有呋喃妥因代谢物残留也是没有依据的。而这些也就是给美国进口方用于提交检测的样本。

美国是泰国虾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占到虾出口的45%。其次是日本22%和欧洲15%。而上述不实报道将会对泰国冷冻虾出口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但不管相信泰国冷冻食品出口在行业监管自制以及渔业厅的双重监控下,能够保证消费者能够食用到安全的水产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