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创上市交易平台最快第3季度推出

0

泰国中华网2月27日报道    泰国证交所消息称,初创融资交易平台将于今年第3季度正式推出。新交易所将有别于SET和MAI两个现有的证交所,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融资交易提供便利。

泰国证交所董事经理杰沙拉说,虽然初创企业交易平台上市规定不同于SET和MAI两间泰国现有证券交易所,但仍受到泰国证劵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管。目前正在商讨有关上市规定和注册资本金方面细节。

她说,初创企业上市系统将基于区块链技术来开发。因为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可以多每一笔交易进行追踪中,降低交易成本,加快交易清算和结算,降低系统性风险从而提高交易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由于泰国公司上市申请激增,交易所正考虑收紧监管规则。上市申请激增的部份源自家族企业第二、第三代继承人寻求上市。新公司成立当日即可启动上市申请,且毋须提交公司任何财务资料。

初创上市的公司除了毋须提交录得任何收入的材料外,它们还可以选择发行股票、或债券、或期权等证券产品。但由于初创企业投资风险过高,认购和交易将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和高风险投资人。

作为投资初创企业的回报,投资者除了可两三倍的投资收益外,亦有计划成为董事会成员。当然投资也有可能会是血本无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