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住房银行为4类人提供总计360亿泰铢的房贷授信

0

泰国中华网3月2日报道    泰国住房银行推出的总授信额度为360亿泰铢的低息优惠住宅贷款方案将分别在第1和第2季度内展开,该贷款将满足4类特定人群的房贷需要。该行董事经理表示,作为惠民社会项目将提供4种贷款方案供选择。

泰国住房银行董事经理差猜透露称,该行准备推出的总授信额度为360亿泰铢的4种低息优惠住宅贷款方案将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展开。4类特定人群的房贷需求将会得到满足。他们包括了普通民众、公务员教师、公务员以及老年人。

他说,该计划既响应政府改善公众住房状况的政策,也解决当下商业银行收紧房贷后出现的普通民众贷款难的问题。该计划推出的时间将分布安排在第1和第2季度,总授信额度为360亿泰铢。相信该计划能为那些无法获得商业银行贷款的申请人提供了新机会。

该房贷方案适合的第1类人群是普通民众以及自由职业者。除了年收入需要符合该行的上限规定外,可申请的最高授信贷款额度为200万泰铢。利息计算方面,第1-2年利率为2.99%。贷款用途覆盖,购买新住宅、加固地基、扩建或是修缮住房等。

第2类人群是公务员教师。利息计算方面,第1-2年年利率为3%,之后按照浮动利率计息。第3类人群是公务员。利息计算方面,第1-2年年利率为MRR-3.75%,之后按照浮动利率计息。

第4类人群是老年人。申请人年龄需在50周岁以上,利息计算方面,利息将按照2种情况分别计算。第1种情况,购买该行认可的适合老年人的住房单元,第1-2年年利率为3.25%,第3年利率为MRR-2.50%,第4你那利息为MRR-1.75%,第5年年利率为MRR-1.00%,第6年至整个合同期的年利率为MRR-1.25%。

第2种情况,普通住宅单元,利息计算方面,第1年MRR为-3.00%,第2年MRR为-2.50%,第3年MRR为-2.00%,第4年MRR为-1.50%,第5年至整个合同期的MRR为-1.00%。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说,财政部还没有考虑地产商提出的刺激房市的建议。特别是商业银行收紧放贷的做法。由于申请贷款者没有足够的偿还贷款的能力,因此银行不愿承担由此而增加的不良贷款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