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为49.8,低于50表明企业信心减弱

0

泰国中华网3月2日报道    泰国央行于周四发布的2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为49.8,低于50的中值表明企业信心减弱。尽管制造业温和复苏的商业信心高于非制造业,但仍难以掩盖经济活动放缓的事实。

泰国央行释出的2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为49.8,低于1月份的50.1。作为泰国企业信心指数的商业情绪压力表,高于50的水平则表明企业信心的增强,反之则减弱。企业信心下降主要受到国内消费需求疲软影响。

报告指出,为国消费政策结束后零售业整体的商业信心就呈现下滑态势。尽管以制造业为主的商业信心得益于国外订单量增长提振出现了连续2个月的上升,但国内订单量和消费需求却有明显下降。温和复苏的制造业商业信心仍难以掩饰非制造业经济活动放缓的事实。

而未来3个月的商业信心方面,尽管2月份的商业信心较前一个月相比略有下降,但仍位于50的中值以上为55.5,表明企业信心仍强劲。但不管怎样,国内需求疲软仍是构成企业担忧的主要原因。企业正面临国内订单量和产能双重下滑的压力。

泰国央行汇编的商业信心指数整理了包括制造、订单、投资、成本、业绩以及就业等6大方面的资讯,样本选取则是全国619家大中型企业的数据。因此,如果商业信心指数高于50的水平则表明企业信心的增强,反之则减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