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超级委员会表示:TOR审核致5条复线铁路项目延迟

0

泰国中华网3月5日报道    泰国政府项目超级采购委员会主席张旭州透露称,已经做好了复线铁路项目延迟的心理准备。在处理铁路局复线铁路项目的TOR一事上将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除了已经开工建设的2条复线铁路外,另外5条仍处于投标阶段的复线铁路项目原则上将重新审核TOR程序。

由泰国总理巴育特别任命的前泰国央行行长现泰国政府项目超级采购委员会主席张旭州透露称,经过讨论后基本确定的铁路局7条复线铁路TOR审核的原则和处理办法,即对已经开工建设的2条复线铁路项目给予审查赦免,以确保项目工程顺利推进。至于另外5条仍处在项目投标阶段的复线铁路项目原则上采取重新审核TOR程序公平性。(TOR,项目投标价格)。

张旭州说,超级采购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召开了3次会议,各方讨论后达成的一项共识就是在TOR审核过程中最大限度确保被审核项目进展不受影响,或者影响最小化。即能不延迟的尽量不延迟,那些有必要延迟的项目即便延迟了也是值得的做的,以便作为后续项目的一个成功模版借用。

他说,如果按照惯例,即便出现延迟3年的情况,也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想让各项工作都做到透明和公正,是需要承担一些时间成本的。另外,还将放宽复线铁路项目竞标企业资历要求,比如投标项目经验将从至少50%下降至15%,以及外资占股比例49%上限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