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智慧手机竞争主战场—1万泰铢偏上价位的中端市场

0

泰国中华网3月6日报道    尽管泰国智慧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残酷,但从市占率看竞争仍主要在排名第2、3、4的手机品牌上。特别是中端价位智慧手机市场的竞争,因为他们间的份额差距非常小。OPPO泰国管理层透露称,今年准备了总计8亿泰铢的营销预算,目标市占率升至第2。

OPPO泰国高管透露称,今年公司在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市场准备的营销预算是8亿泰铢,包括了线上和线下两条营销渠道。年度目标就是希望将OPPO市占率从目前的第3位提高至第2位,继续巩固OPPO在东南亚和泰国智慧手机的市场份额。

该高管说,F1s款智慧手机取得的销售成功让OPPO手机成功登上泰国乃至东南亚第2手机品牌宝座。OPPO在10000泰铢智慧手机市场的市占率目前稳定在34%,而今年目标是76%。

去年OPPO智慧手机全球出货量为9940万部,同比增132.9%。而泰国去年全年手机总出货量为1490万部,较前年的1600万部略有下滑。如果除去非智慧手机销售量,预计今年智慧手机出货量有望增5%至1330万部。去年泰国全年的智慧手机出货量为1270万部。

市占率方面,除了排名第1拥有38-41%的绝对市占率优势外,排名2、3、4的智慧手机品牌市占率差距并不是很大。目前OPPO品牌在泰国的手机市占率在8-11%,位列第3。而今年设定的目标是提升一个档次,为此公司获得了总计8亿泰铢的营销预算,争取将市占率提高至第2。

今年智慧手机品牌间的竞争仍就非常残酷,OPPO除了继续保持在1万泰铢手机市场份额优势外,将推出新智慧手机R9s主打价位在10000-15000泰铢预算的中端手机用户。公司也给予了该款手机非常高的期望,希望能够重现F1s创造的销售奇迹。

另悉,目前OPPO在泰拥有一支规模在4000-4500人数的销售团队,并且今年还将在扩充计划中,设定的最低营销人数目标是5000人。而目前在泰国共有30多个展示厅和服务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