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行动无碍全球经济表现

0

泰国中华网3月12日报道     泰国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加息行动的压力来自通胀率上升,因此不会对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但警告业者做好汇率波动风险。

泰国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美联储加息行动不会对全球经济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加息压力来自通胀率上升,虽然泰铢会因此呈现走软的请,但相信不会超出36泰铢兑美元的预估区间。

美联储预计会在本月14-15日的例会后公布新的政策利率决定,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利好经济数据为美联储加息铺平了道路,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超过市场预期,当月就业率下幅降至4.7%。另外,主流财经媒体的全球利率概率显示,美联储加息概率升至了100%。

尽管加息决定会引发资本回流从而引发泰铢兑美元中间价格走软,预计浮动区间在34.5-35.5泰铢/美元,但仍不会超出之前预估的最高36泰铢/美元的浮动区间。

但不管怎样,美联储3月加息行动不会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惊讶。一切都在市场的可接受范围内。因此不大可能出现重大情况,尽管会有资本流动和汇率波动的情况发生。美元走高,也有助于提振泰国出口和旅游收入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