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报告称:1月份信贷增长放缓,购买力下滑是主因

0

泰国中华网3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周一释出的1月份全国信用卡、企业信贷和中小企业信贷数据显示,同比呈现放缓。信贷放缓出现在去年末政府出台一系列旨在刺激国内消费增长的政策措施后。

泰国央行于周一释出的1月份全国信用卡消费、企业信贷和中小企业信贷数据报告显示,在政府于去年底实施的一系列旨在刺激国内消费增长的政策措施后国内信贷增长就呈现放缓趋势。报告指出,信贷放缓可能还与家庭购买力仍未全面复苏有关。

央行报告指出,截止今年1月份的全国信用卡消费支出总额约为1520亿泰铢,同比新增81亿泰铢,涨幅5.64%。但与前一个月相比环比下滑近384泰铢,降幅20.20%。其中信用卡国内消费支出部分合计1250亿泰铢,同比增加71.2亿泰铢,涨幅6.05%。但与前一个月相比环比下滑近369亿泰铢,降幅达到22.86%。

与此同时,信用卡国内消费支出部分以及现金预支同比分别增加8.21亿泰铢和1.61亿泰铢。但较前一个月相比环比减少4.36亿泰铢和10.20亿泰铢。

至于企业信贷方面,1月份来自非商业银行的企业信贷出现下滑。这也是在商业银行之前放缓了对企业信贷后非商业银行做出的最新调整。企业信贷放款账户同比减少21万7个,其中非商业银行同比减少6740个账户,而商业银行则为21万个。目前全国企业信贷账户共有1266万个,信贷余额合计3320亿泰铢,同比新增101亿泰铢。其中非商业银行新增118亿泰铢,商业银行同比减少17.1亿泰铢。

至于中小企业信贷方面,1月新增的中小企业信贷账户为24个,同比新增一倍。截止1月底的中小企业信贷余额约为16.10亿泰铢,同比新增14.30亿泰铢。目前累计的中小企业信贷账户约为6万2600个账户,其中同比新增5万3600个账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