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有希望分享墨西哥政府总计15万吨的大米进口配额

0

泰国中华网3月16日报道    墨西哥政府于近期开启了一项总量15万吨零关税的大米进口配额窗口。泰国将有望获得竞标长颗粒稻谷配额的机会。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已经收到来自墨西哥政府发布的一项总计15万吨零关税的大米进口配额通知。此次开启的大米进口配额窗口将包括4类大米类型,分别是稻谷、长粒米、碎米以及糙米。

她说,泰国获得竞标长粒米配额的机会。而主要的竞争对手则来自美国、乌拉圭、阿根廷和越南。墨西哥政府方面对竞标企业竞标大米上限做了规定,即每家最高不超过1万吨。

相信该消息对于刺激泰墨大米贸易交易带来提振。以往情况泰国出口墨西哥的大米需要交付20%的进口关税。而美国、乌拉圭、阿根廷等和墨西哥有自贸协议的国家则能够享受免关税待遇。

去年泰国向墨西哥出口大米7690吨,较前一年整整少了一半。而今年预计有望增加到10000吨。泰国大米在墨西哥市占率为3.32%,市占率第一的是美国占45%,其次是乌拉圭占40%,最后是占比较低的阿根廷、越南和印度分别是7.7%、1%和1%。

此次大米进口配额交货时间则从3月2日至12月31日,规定单家大米贸易商的所能获得的最高配额不超过10000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