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问题解决有新进展 开泰研:泰国航空业将恢复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0日报道  在泰国航空业自2015年中以来一直面临着航空运输安全评级被下调的重要挑战后,泰国民航局于今年2月27日首次向商用航空公司颁发新的航空营运商许可证,可算是泰国航空业的良好迹象,显示政府对该问题的解决正逐步取得积极进展。

泰国民航局预期将在今年6月内向载客量占泰国航空乘客总量约75%的9家主要航空公司颁发新的航空营运商许可证,随后将邀请国际民航组织(ICAO)对泰国航空安全进行考核,以解除其对泰国发出的红色提示。预期泰国将能按预定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内解决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对泰国发出的红色提示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调泰国安全评级的问题,并在下半年内成功摆脱所受到的航空安全信心制约。

上述形势将使得泰国航空公司能开通更多的航线,充分地实施其业务经营战略。此前推迟增加往返日本和韩国的航线数量的泰国航空公司将可实施其原先预定的航线扩增计划,同时还可以按预定计划再度执飞往返美国的航线,可促使2017年泰国航空业逐步恢复增长,并保持稳健和持续增长态势直到2018年。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如果泰国能解决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对泰国发出的红色提示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调泰国安全评级的问题,2017年泰国航空业的市场总值将达到约2,887亿泰铢,到2018年有望达到3,064亿泰铢;如果泰国无法解决上述问题,预计2017年和2018年泰国航空业的市场总值将分别为2,862亿泰铢和2,945亿泰铢。

泰国航空业摆脱安全信心困扰将是推动泰国成为东南亚地区航空枢纽的支持因素,因泰国拥有稳健的航空业基础等优势,包括泰国航空公司有与东南亚各国相连接的国际航线网络,泰国的航空基础设施较为齐备且正在改进之中。泰国政府最近通过了全国39个机场的发展方案,争取未来10年内将全国机场的年承运游客能力提高至2.77亿人次,而目前泰国机场的年载客量约为1.3896亿人次。上述支持因素可为泰国航空公司扩大业务经营打造稳健基础,为其计划扩大机队规模以及向地区内和全球各目的地扩大市场提供便利。

泰国打造地区航空枢纽将使泰国总体航空业尤其是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业(MRO)从中受益,源于不仅泰国对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的需求将随机队规模的扩大而增长,而且泰国还位处东南亚地区的中心和亚太地区。预测未来20年亚太地区将成为新飞机需求量最大的市场,其新飞机需求量将占全球同期新飞机需求总量的40%,将给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业带来巨大的商机。此外,上述趋势也符合泰国政府将航空业定为东部经济走廊的目标产业之一的政策,以推动泰国未来成为地区性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中心。开泰研究中心预测,在未来5年内泰国的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业的市场价值将从2016年的137亿泰铢升至252-294亿泰铢,年均增长率达到10.7-13.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