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超过12,000年!!!那个骗翻东南亚的UFUN集团彻底完蛋了

0

泰国警方2015年查封UFUN集团总部。

泰国中华网3月22日报道 (文/言之)两年前因金融传销骗局震惊东南亚乃至整个华人世界的优趣集团(UFUN)网络电子金融诈骗案22日宣判,曼谷拉差达刑事法庭判处22名涉案人员12,265年到12,267年不等徒刑,并下令对在泰注册的U Trading 公司作出罚款12亿2500万铢的处罚,同时也下令撤销对21人的指控。

优趣集团(UFUN)

UFUN泰国公司主要涉案人应讯后被拘留。

刑事法庭的判决书显示,涉及该案者包括前泰国发展党成员诗里措、纳提等共43人,一共分为7个案件,涉及违反《预防与打击跨国刑事犯罪条例》、传销诈骗等。

当天,狱政厅职员押解涉事嫌犯到法庭听取宣判词,嫌犯家属以及受害者家属均到庭出席。庭上,有受害人当庭提出希望成为增列被告,但被告律师提出反对而作罢。

优趣集团(UFUN)

UFUN集团总部搜出超过2600万铢的现金。

最终法院认定,涉案的43人中,22人有罪,按照刑量相加,总共判处12,265-12,267年不等的监禁,但按照法律有关有期徒刑期的规定,被告分别被判处20-50年不等的徒刑。第42号被告,即U Trading 公司被判罚款12亿2570万铢,并退还被骗2451人名受害人的3亿5621万铢。同时,由于证据不足,法院对涉案其他21人作出撤诉处理。https://thaizhonghua.com/

泰国中华网此前报道,UFUN集团是一家马来西亚籍人在开设的企业,关联公司涉及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涉嫌违法金字塔式传销,以网络虚拟币”U币”为噱头,在泰国当地吸收金额超过10亿铢的资金。2014年10月,泰国反传销组织向特别案件调查厅(DSI)提出申诉,要求执法单位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同时该组织也要求对虚拟货币展开调查。

优趣集团(UFUN)

泰国民歌手Baitoey等多位明星因参加UFun公司的活动而被泰国警方传讯。

新华社2015年曾报道,以“U币”进行网络传销诈骗的团伙不仅在东南亚国家开展活动,2014-2015年期间,在中国大陆也在疯狂扩展,江苏省侦破的案件显示,该案件牵涉23个国家22万名注册会员、中国国内31个省区市的3.6万名注册会员,涉案金额达5亿元。

优趣集团(UFUN)

UFUN被查出后,仍有大批支持者到现场支援,认为该公司没有犯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