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工业信心位于86.2 为两连降

0

泰国中华网3月23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发布的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报告显示,连续第2个月下滑,从1月份的87.2下滑至2月份的86.2。

泰国工业院发布2月份全国工业信心指数报告称,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位于86.2的水平,除了比1月份的87.2略有下滑外,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滑。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说,下滑主要来自供需和购买力下滑所致。政府于去年底时出台了一系列旨在刺激国内消费的措施,随着该刺激措施的结束,支撑信心上扬的动力也就随之不在。

而当前摆在大型企业面前的压力就是,美联储的加息决定将会让泰铢相对周边国家货币出现略微走强。而这可能会吞噬泰国产品的竞争力。相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他们则更担心资金周转的问题,因为经济低迷期间将面临经营以及成本双重压力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