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欲借扶持GI产品兴地方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强调,将会大力推进地方地理标志产品(GI)的扶持和申报工作。因为获得GI认证的产品,不仅能够获得更多的附加值,还能有助改善当地人的经济状况。据悉目前泰国已经有75个GI产品,分布在53个府。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拉强调,地理标志产品(GI)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因为获得GI认证的产品,在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同时,还能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改善当地人的经济状况。为此,商业部已经责令知识产权局加快全国各地GI产品申报工作。而政府也将会在扶持GI产品发展创新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

据悉,目前泰国共有75个GI产品,分别来自全国53个府治。目前仍有9个府还未申请GI产品的记录。颂提拉表示,实现全国77个府都有至少一个GI产品是商业部的目标之一。相信通过扶持GI产品的发展,能为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进而改善当地人的生活和收入水平。

他说,泰国在处理GI产品认证工作方面的能力已经大有提升,目前正在努力将整个受理时间缩减至9个月内。目前东盟采取的受理审查时间是9-12个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