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开通昆明直飞航线 缓解马来游客减少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宋卡府合艾市宋干节旅游正面临游客匮乏的难题,而4月1日即将开通的昆明直飞合艾航线被各方给予了厚望。受马来西亚令吉持续低迷的影响,截止目前这里的酒店预定率仍不足50%。

泰国宋卡府合艾市旅游业者联合会主席素拉蓬透露称,为了刺激合艾市宋干节旅游增长,该市旅游部门正准备在4月11-13日期间举办宋干节旅游主题的泼水活动。由于马来西亚令吉持续低迷,马来西亚赴该市旅游的游客人数较往年有大幅下滑。截至目前该市酒店预订率不足50%。

他说,今年宋干节期间合艾市正面临游客匮乏的难题。而截至目前酒店预定的情况看,主要来自马来西亚80%,新加坡和印尼20%。前往合艾旅游的外国游客主要是自助游,团队有客户相对较少。

合艾市当地旅游社认为,今年宋干节旅游可能比往年会冷清一点。因为往年的这个时候,酒店预定率都在70%以上。虽然宋干节和新年倒数节日有所区别,新年倒数举办的地点较多,而合艾宋干节的节日氛围在泰南来说是最大最热闹的。相信越临近节日,酒店预定的情况会有所改善。

为了减少对单一客源市场过度依赖,合艾旅游主管部门和中国云南昆明航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昆明航空将开通每周执飞3天的直飞合艾的航线,分别是周二、周四和周六,首航时间为4月1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