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向泰国当局表达了中日高铁在曼谷并轨合体的担忧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日本政府向泰国当局表达了中日高铁在曼谷并轨合体的担忧,后者希望将日方主导的“清迈至曼谷的新干线高铁项目与中方主导的“廊开至曼谷的高速铁路项目”中的曼谷段并轨以减少支出和规避重复建设造成的浪费。

泰日两国于近日举行的交通部部长级联合会议上透露了上述信息,日方出于对轨道标准和列车安全行车的担忧,要求泰国政府取消日本主导的清迈至曼谷新干线高铁项目和中国主导的廊开至曼谷的高速铁路项目曼谷段并轨的计划。

泰国交通部常务副次长提拉蓬说,日方认为清迈至曼谷新干线项目必须全程采用日本的轨道信息信号技术,即便有少部分存在重叠的情况也不能被接受。这便于日方后续提供持续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据悉泰国政府希望中日高铁系统并轨的轨道位于曼谷至呵叻段一段长为88公里的路段。根据泰国铁路总体发展规划,从北部和东北部通往曼谷的轨道线将会出现3轨并行的情况。而泰国当局担心如果投资回报无法达到预期,可能面临背负“重复建设”的骂名。

另悉,曼谷至罗勇高铁项目也存在轨道线并行的问题,当局正考虑启动项目修改议案将并行重叠的部分实施并轨处理,既能节约投资预算,又能实现和素万那普机场以及机场快速铁路线贯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