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地产继续低迷 新增中国买家仍难填俄罗斯空缺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8日报道    由于过高的库存量仍有待时间消化以及新投资者购买力不足,芭提雅房地产市场继续低迷,预计今年新开盘发售的公寓地产总量和去年基本持平。

高力国际(泰国)市场研究部副主管素拉切指出,芭提雅公寓地产市场仍未从低迷中走出来,去年下半年新开盘发售的公寓单位大约在1800套,合计去年新开盘的公寓单位是2100套。

他说,这是芭堤雅公寓地产多年来出现的最差情况。在俄罗斯发石油财时, 芭提雅公寓地产不愁没有大批的买家,最热的年份新开盘公寓项目单位总量甚至超过了15000套。而现在这样的情况并未延续太久。

但不管怎样,俄罗斯经济在经历了过去2-3年的暴跌后开始看到了复苏的迹象。俄罗斯赴泰旅游人数在经历了多年的不足100万后,也于去年重回百万行列。但俄罗斯旅游复苏不会给芭堤雅房地产带来直接的提振,因为游客不大对房地产投资感兴趣。

他说,芭提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还有来自其他方面的原因,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库存总量过高导致地产商放缓新项目的开发进度以及泰国经济表现不佳。截止目前芭提雅仍有超过10000套单位的公寓库存有待消化,而这些项目都是已经建好代售的公寓项目,而不同于还未建成的期房。

至于2017年,估计购买力仍没有完全复苏的迹象,地产商当下首要的工作重心是尽快去库存收回资金以便为市场回暖储备资金。尽管来自中国和日本的投资者也在关注芭提雅房地产,但他们购买热情仍难以弥补俄罗斯购房者留下的空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