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电视台因谈论敏感问题被禁播7天

0

中新社曼谷3月28日电 (记者 王国安)  泰国VOICE TV21电视台3个节目被指播放敏感、违规内容,违反国家维稳委员会命令,遭当局勒令停播7天。

泰国广播电视及通讯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VOICE TV21电视台3个节目近日播放虚假内容和缺乏真实性的评论,例如指责政府处理法身寺事件、谈论红衫军领袖邬提蓬案件等,这些内容非常敏感,容易影响社会和谐。当局27日下午经审议后,勒令该电视台停播7天。

该负责人指,这家电视台过去已有10次违规记录,今年初就有2次违规,在被警告和处罚后仍未按规定整改,属于屡犯,因此必须进行处罚。

对于当局的停播命令,VOICE TV21电视台负责人表示,所有节目都是根据新闻自由的权利播放,电视台正在考虑向法院提起诉讼。等7天停播令过去后,这3个节目仍会正常播放,也不会更换主持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