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专家:中国市场为泰国食品业带来商机

0

新华网曼谷3月30日电(陈家宝)在29日由泰中记者协会举办的“泰国中小企业面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论坛上,泰国专家一致认为,面向中国市场,泰国食品行业拥有巨大商机,相关行业应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调整经营方式以谋求更大利益。

泰国政府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执行委员塔纳干说,中泰两国人民在饮食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两国食品业互补性强。泰国中小企业尤其是食品加工行业应探索新的模式,如在产品中增加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元素,使用互联网营销及探索如何增加产品产量。

塔纳干认为,泰国对食品有着严格的监管,食品质量有保证。在进军中国市场时,食品行业应继续确保食品质量,树立优质品牌,并寻求合适的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创业者发展部高级经理查得里认为,泰国食品行业应加大研发投入,增加产品附加值,尤其是在旅游目的地,可采取旅游业与高附加值食品业相结合的盈利模式。

泰国博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格阿南说,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相比2016年有明显增长,消费能力持续增强。今年赴泰游客量有望升至1000万,泰国食品将迎来更大的盈利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