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立10年体育旅游发展目标 定泰拳2024年进奥运会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0日报道    泰国确立未来10年体育旅游发展总体战略目标,除了用5年内打造区域体育运动中心外,还希望在2024年将泰拳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郭甘近日透露称,已经制定了泰国体育旅游未来10年的总体发展战略目标。按照目标规划,在未来5年内确立泰国在本地区内承办国际体育运动赛事的领导地位。同时在2024年将泰拳打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她说,实现体育强国战略将从以下5个方面展开,1、承办国际顶级体育运动赛事。2、承办拥有众多人参与的国际大众体育运动赛事,比如国际马拉松、或是自行车赛。3、为国际性比赛提供场地支持。4、支持打造世界级的体育训练中心。5、组织举办国际性的体育研讨会。

据非官方数据显示,在泰国举办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中,外国人参与率高达20%。如果能将该比例提高至30%,将至少能够为体育旅游带来10-20%的综合效益。

而目前正在寻求合作的国际体育赛事举办权的项目包括,世界摩托车大奖赛、泰国国际马拉松、摩托艇以及泰拳。其中马拉松赛事将是由泰国自己做赛事推广,让其成为国际马拉松一项重要的赛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