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7上半年旅游收入1.33万亿泰铢 中国游客贡献最大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0日报道    泰国发布2017年上半年旅游收入报告称,综合收入1.33万亿泰铢,其中国际游客贡献8600亿泰铢,国内游客贡献4700亿泰铢。国际客源市场方面,中国继续领跑,2-5依次是俄罗斯、马来西亚、英国和美国。

由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郭甘释出的2017年泰国旅游收入上半年报告显示,截止去年10月至今年3月27日,旅游综合收入1.33万亿泰铢。其中国际游客贡献了8600亿泰铢,而国内游客贡献了4700亿泰铢。收入总体表现稳定增长。

国际游客客源方面,中国客源市场继续领跑,其次2-5排名依次为俄罗斯、马来西亚、英国和美国。游客流向分布看,南部的安达曼海滨度假游线路仍就是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其次是北部的清迈的兰纳风情旅游线路和东部旅游线路等。

郭甘说,正准备向内阁提交一项历时3年总计3亿泰铢的举办世界摩托车锦标赛的预算案。尽管各方质疑举办该赛事只会亏不会赚,但郭甘相信,泰国能让该赛事盈利。目前保守估计该赛事将吸引至少10万人参观,其中国内4万人,外国人6万人,综合收入18亿泰铢。而举办该赛事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武里南为中心的东北部旅游关联业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