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宋干节期间曼谷2机场日均客流量恐超3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4日报道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料,2017年宋干节期间素万那普和廊曼两座机场的日均合计客流量有望突破30万人次,其中素万那普机场在此期间的日均客流量在17万左右,该机场曾于2月份创下了日均19万人次的客流峰值。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素万那普机场部主任史洛透露称,预计2017年4月5日至18日宋干节期间素万那普和廊曼两座机场日均合计的客流量有望突破30万人次。其中素万那普机场在此期间的日均客流量同比新增10%至17万人次左右。

他说,该机场2月份时曾创下日均19万人次的客流高峰,起降航班总数超过1000多架次。但今年宋干节期间的航班起降数估计在900架次左右。客流量下滑主要于进入4月旅游当季有一定的关系。

AOT廊曼机场部主任乃佩则表示,今年宋干节期间该机场日均客流量估计在11.5万人次左右。4月5日至4月18日期间客流量总数将达到160万,其中35%为国际旅客,65%为国内旅客,同比新增17.60%。

他说,预计该期间的航班总起降数在10540架次,约合日均753架次,同比增13%。而机场客流出潮峰值将会在4月9日出现,客流量为11.7万人次,航班起降数为768架次,回潮峰值会在4月16日,客流量为11.7万人次,航班数为769架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